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人寿(02628)首季业绩逊预期,加上市场关注内地收紧政策,港股于假后复市首日表现偏软,恒生指数收市险守24,000点关口,主板成交641亿港元降至两个月新低,反映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踏入5月,将有八只新股争集最多共490.6亿港元,打头阵的是本地消费股米兰站(新上市编号"01150")及百宏(新上市编号"02299")。而于内地以"大自然地板"的大型家居地板零售商中国地板,亦计划于月中开始招股,5月底挂牌。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肥羊(00968)及其主要股东之一的美国百胜集团(Yum!)分别宣布,百胜有意向不包括小肥羊主席张钢及某些其他创始股东在内的股份,提出现金收购。小肥羊指讨论仅处于初步阶段,且并不确定最终是否将会作出任何收购建议。该公司将继续停牌。

  4.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北京金隅(02009)首季净利润按年急升90.1%至4.37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期内各业务板块的经营规模扩大。

  5.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地政总署今午拍卖红磡高山道住宅土地,市场普遍预期,由于政府将大举推地和发水楼措施生效,用地将成为政府测试发展商对措施反应的温度计。新地(00016)、新世界发展(00017)和嘉里(00683)等在九龙区发展新项目的发展商均拟竞投。

  6.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银行涌现加按息潮。东亚银行(00023)再度调整拆息(HIBOR)按揭利率,由今天起,利率将上调0.2厘,至H加1.5厘,为两周内第二次调整按息。东亚的行动令其他中小型银行压力骤升,永隆银行随即表示不排除会跟随再上调按息。

  7.据香港信报报道,有关文件显示,以陈国强牵头的财团能够全购持有电视广播(00511)26%权益的邵氏兄弟,关键是取得台湾国泰世华银行一笔5.27亿美元的过渡贷款(BridgeLoan),有关贷款由邵氏以电视广播股份、清水湾土地等主要资产作为抵押。

  8.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化化肥(00297)披露,国家审计署对其母公司中化集团及相关子公司进行例行审计后发现,中化化肥的个别子公司未严格执行内地相关会计核算规范和内部管理规范,需要加以改进,但公告未披露进一步细节。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投资银行界消息透露,蒙古政府拟将国家矿业公司TavanTolgoi(TT)安排在蒙古、香港及伦敦三地上市,集资近200亿港元,料年底或明年初成事,据悉部分蒙古官员及TT管理层,早前曾就上市事宜与港交所(00388)主席夏佳理会面。

  10.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消息指,在本周五(29日)挂牌的汇贤产业信托(087001),细额申请热烈,认购1万个信托单位只分得5,000单位,认购7万个单位的申请,中签率或低至两成。

  11.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重庆钢铁(01053)公布,今年首季利润按年倒退85.19%,纯利只有475.7万元人民币。

  12.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雅居乐(03383)于月报中指,截至今年4月25日,其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共计约3,55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全部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和拥有权益的土地。

  1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复星国际(00656)表示,计划发行美元优先票据,高盛、渣打及瑞士银行将负责管理此票据发行,票据已申请于新交所上市。

  1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信义玻璃(00868)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董清世表示,公司初步计划于5月初至6月向港交所递交上市排期申请表,正式申请分拆太阳能玻璃业务上市。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首只人民币股票将于本周五(29日)挂牌,证监会再度提醒投资者,若在二手市场买卖相关上市证券,必须向中介人查明结算方法、费用与收费,以及其他交易程序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