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菱信张少华:大盘蓝筹估值修复空间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大盘蓝筹股一枝独秀,后市能否继续“起舞”?申万菱信基金投资副总监张少华认为,市场未来走势与宏观经济以及投资者的偏好有关。目前大盘蓝筹股相对集中于金融服务、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这些行业整体市盈率目前还低于其历史平均水平,估值修复的空间依然存在。

  张少华表示,预计2011年中国经济增长无忧,抑制通胀将被放到较为优先的地位。为改变目前的负利率格局,2011全年,特别是上半年多次加息不可避免。在这一前提下,政策可腾挪的空间并不大,阶段性市场关注的重心仍然在高通胀上。

  他同时指出,今年的市场热点切换较快,要做到每次都能提前布局热点行业和板块尚有一定难度。但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风格偏向于价值股,因此布局价值指数或许能够在多变的市场中稳中求胜。(徐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