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元领跑外汇市场 一市民两年捡了3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近期澳元成为外汇市场上的明星,汇率节节攀升。昨日,市民杨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出国时未用完的10万元澳币,现在已赚了近30万元人民币。

  家住武昌的杨小姐,两年前去澳洲留学,由于当时家里有一笔闲钱,父母就在国内换了一笔澳元给杨小姐,以备不时之需。“两年前,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4,我们用40多万元人民币购买了10万元澳币。”在国外期间,杨小姐并没有大手大脚花钱,也有自己打工赚取生活费用,现在这节约下来的10万元澳币可兑换近70万元人民币。“两年涨了30万元人民币,真是个意外的收获。”

  记者了解,澳元受市场追捧,澳元理财产品也同样被看好,发行量明显增多。据金融界网站统计,上周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中,澳元产品发行量达到15只,仅次于美元产品。在上周发行产品的评级榜上,澳元产品表现出众。其中,中行发行的两款汇聚宝澳元期限可变产品,分别以4.7%、5%的预期年收益率位列前两位。评级排行榜的前十位中,仅澳元产品就占据了5席。

  同时,今年来澳元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33%,远远超过美元理财产品的2.61%,以及欧元理财产品的2.14%。最高的一款澳元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7.5%。

  民生银行外汇分析师艾丽介绍,澳元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是因为澳大利亚为大宗商品的主产区。“澳大利亚政府此前曾连续六次提高银行存款利率,这些都促使澳元对人民币最近一直处于升值状态,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澳洲联储对经济前景依然乐观等因素,都提升了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

  她表示,像杨小姐这样的情况比较适合出国留学等刚性需求的投资者,手头上没有外汇的市民,人民币理财产品仍然应该是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类型中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