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地震与核危机影响 标普下调日本主权评级展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标准普尔周三将日本主权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称日本3月强震和随后发生的核危机带来损失。标普确认日本长期主权债信评级为“AA-”。标普称,将在北京时间15:00就日本评级展望事宜召开电话会议。

  汇通网4月27日讯——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周三(27日)将日本主权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称日本3月强震和随后发生的核危机带来损失。

  标普确认日本长期主权债信评级为“AA-”。标普称,地震与核危机造成的损失是下调日本评级展望的原因。

  标普表示,日本灾后重建费用可能介于20-50万亿日元之间,但预计灾难不会对日本中期经济增长前景造成实质性冲击。

  标普称,地震、海啸及核危机将导致日本财政赤字上升,预计到2013年底日本财政赤字占GDP比例将累计上升3.7%。

  标普表示,若不能出台更强的财政整固措施,将可能进一步下调日本评级。标普预计日本2013/14年度政府净总负债将达到GDP的145%,高于此前预计的137%。

  此外,标普还预计日本实际有效利率不会大幅上升,灾后日本整体银行系统的信贷损失不会大幅增加。标普称,受重组和私营部门去杠杆化影响,相信日本金融体系良好。

  标普称,将在北京时间15:00就日本评级展望事宜召开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