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胜狮货柜扭亏后盈利或将跳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马云(专栏)鹏

  作为全球第二大集装箱制造商,胜狮货柜(“胜狮”)2010 年乘去年集装箱航运市场复苏业绩大反弹。公司营业额同比大增400%至14 亿美元,净利润9,250 万美元,扭转09 年的5,190 万美元净亏损状态。由于全球贸易正在复苏,我们预期集装箱需求持续强劲,从而刺激集装箱均价上升。同时,胜狮也将受益于江苏省启东市新工厂2012 年投产后带来的额外产能。我们预期今年公司集装箱均价将同比增长12%,净利润同比增长55%至1.43 亿美元。我们首予胜狮“买入”评级,目标价4.41 港元,相当于9.6 倍11 年预计市盈率。

  2010 年业绩大反弹。胜狮去年受惠于集装箱航运市场明显复苏扭转2009 年的5,190 万美元净亏损状态,营业额同比大增400%至14 亿美元。

  集装箱需求强劲。我们认为今年全球贸易持续复苏,贸易量将同比增长10.1%,令今年集装箱需求持续强劲。同时,现时的舱位利用率为1.7倍,远低于过往平均的1.9-2.0 倍,也反映市场缺少集装箱。因此,我们认为集装箱均价将于2011 和2012 年进一步改善。

  产能扩张。胜狮计划将产能由2010 年的75 万个标准箱增至2011 年的85 万个标准箱,并于江苏省启东市兴建一间新工厂取代3 间旧厂,预计新厂房将于2012 年下半年投产。我们预期总产能将因此而进一步增至2012 年底的97 万个标准箱,令胜狮受惠于市场对集装箱的强劲需求。

  估值和评级。由于市场前景乐观,我们预期集装箱2011 年均价将同比增长12%至每个标准箱2,691 美元,11 和12 年净利润分别达1.43 亿美元和1.55 亿美元。我们首予胜狮“买入”评级,基于折现现金流盈测定立目标价4.41 港元,相当于9.6 倍11 年预计市盈率。

   主要风险。1)原料价格上涨;2)全球贸易突如其来出现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