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黄金:美元下跌 黄金止跌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国际金价: 1507白银45.8 Au(T+D): 316.2Ag(T+D): 9880

  昨日黄金最低1492,收盘1505,价格与前日持平,白银最低44.6,收盘45.45,下跌3%。

  白银价格的此番上升最根本的原因来自美元贬值所导致的美元信任危机,自3月末美国出现政府预算危机之后,几乎整个4月份白银价格都在上涨,这充分体现了市场对于美元的不信任,此外,由于美元的主要对手货币欧元(占美元指数权重的一半)因通胀因素3年来首次加息,这进一步推动了美元的下行趋势,因此,如果美联储官员在未能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较为乐观的看法的话,那么无论美联储是否对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执行结果发表任何言论,市场都会猜测美联储仍会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会对美元继续不利,白银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将会增加。

  技术面上, 2月8日黄金收盘上破多头分界线1360后进入多头波段。到昨日已经连续上涨9天,在技术面超买的情况下产生了回调。目前黄金上升趋势继续保持良好,下方日线级别观察点在1444。白银在连续上升后,继前日一根有很长上下影线的K线预示下跌后,昨日下跌了3%。

  保证金操作:小时图上黄金前日跌破1504.5小时收盘后进入空头波段,昨日下跌到指出的1390附近后回升,今日上破空头止损1506.3后结束了空头波段,并进入多头波段,上方目前第二观察点位于1510.5,而这里也正好是一个压力点。上午最高1509.1,仍没有突破第二观察点,表明目前多头没有得到完全确认,还存在反复的可能性,下方多头止损1503.7。谨慎的投资者可观察1510.5的突破情况再行定夺。

  白银4月14日突破40.57后进入多头波段,4月25日价格下破47.72小时图止损后多头出局,并进入短线空头波段,昨天跌到指出的支撑44.8后回升,目前最新价格45.65,空头波段继续维持,空头止损46.37小时收盘。

  浦发银行专家顾问团 吴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