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富豪暗示可能出售所持TNK-BP12.5%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俄合资企业秋明英国石油公司(TNK-BP)的主要股东俄罗斯富豪维克多-斐克塞伯格(Viktor Vekselberg)日前暗示愿意出售所持的12.5%股权。

  今年1月,英国石油与俄罗斯国家石油企业Rosneft宣布达成一项股票互换协议,合资开发俄罗斯北极大陆架油气资源。但TNK-BP的俄方股东将Rosneft视为竞争对手,寻求否决该合作案。

  TNK-BP的俄方股东包括米哈尔-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维克多-斐克塞伯格、戈尔曼-罕(German Khan)以及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他们通过向法院申请仲裁,成功地阻止了这桩合作案继续推进,但英俄双方的合作关系依然紧张。

  斐克塞伯格日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仍对英国石油的作法感到很不满。俄方股东通过AAR财团持有TNK-BP的50%股权。该财团也多次表示不会出售所持TNK-BP股权。

  英国石油已提议买下俄方股东所持的TNK-BP股份或让TNK-BP参与俄罗斯北极油气开发项目,但俄方股东迄今仍未接受这些提议。

  不过,斐克塞伯格昨日暗示可能会出售其所持股权,以结束英俄两方股东的僵局,这是他首次公开提及出让TNK-BP持股的可能性。

  此前市场有传言称,英国石油打算出资270亿美元买下俄方股权,但俄方股东要价超过400亿美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