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老总适当调油价言论被恶搞为成玉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适当提高XX,以解XX之困" "成玉体"走红

  新闻源:@财经网:【傅成玉(专栏):“适当调油价”为解民营油企之困】“民营油企占有国内25%的炼油份额,如果不适当调价,一旦他们停产就会闹油荒”。刚刚履新的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就“高油价”作出说明。他表示,中石化现在每炼一桶原油就要亏损20美元,但是就算赔了,作为中央企业我们也要保证供应。

  全媒体记者宋燕茹联动报道 “天价酒”事件尚未尘埃落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又语出惊人,“调油价为解民企之困”的言论一出就引发了舆论地震,“成玉体”也开始悄然走红网络。

  微博上率先掀起“成玉体”热

  最先使用“成玉体”造句的是著名房地产商@潘石屹(微博专栏):“适当调高房价,以解民营开发商之困。”

  潘石屹房地产版“成玉体”一出,成玉体造句迅速走俏,一时间“适当提高xx价,以解xx之困”在网络上迅速蔓延:

  @孤云小屋 XXX:适当调高药价、学费、税费、水、电、煤费,以解目前贫穷落后之困!

  @不似初弦:适当提高墓地价,以解全国人民“贫贱”之困。这样人家会不会就说,你看都多富啊,睡的墓地都这么高价!

  @我是李小跳呀:适当提高酒价,以解中石化“亏损”之困。茅台又涨了,1380元/瓶。中石化广东公司老总赚了一倍了,为公司挣了200多万,应该重奖才是呀!

  @鱼小小0828:“适当调高菜价”,以解市民伙食之素。多好啊,以后都吃肉肉哈。

  网友在论坛上造句忙

  成玉体不仅走红微博,有网友在山东新闻网论坛中发起活动呼吁大家来用“成玉体”造句:

  小猫咪:适当提高食用油价格,以解地沟油小黑作坊经营之困。

  火车加油站:适当生产一点毒馒头,以解毒馒头店赢利之困。

  说好了:适当提高坏人比例,以解道德滑坡之困。

  摇曳茉莉:适当调高车位价,以解开发商规划无用武之地之困。

  “成玉体”源于不满

  网友对于“成玉体”的调侃归根到底是对于中石化态度的不满:

  @田伟强:这是什么逻辑?适当的做坏事,保障好人有事做!

  @汪海涛Henry:这能说明什么?一边是消费者买高价油,一边是压低民营油企的供应价,两头盘剥,造就了央企的高额利润,当然也就有钱买高价酒,建超高档的别墅了。店大欺客和客大欺店,你全都占着了。

  @yoyo靳娟 这借口真是冠冕堂皇啊,民营油企该哭了,怎么从来都是大哥挣钱他们挨骂?中石化现在每炼一桶原油就要亏损20美元,那每年的巨额利润是从哪里来的?房地产吗?

  @沈雪忠 一个分公司老总一年准备自己一个人“自用 ”的茅台就是百万,您说赔多少都正常。不过央企为救25%的民企而提油价的说法新鲜,不知是秀道德的血液,还是要民众将高油价的原因归到民企。真是:七拐八拐,条条罪路通民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