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回天胶业:产品提价 二季度业绩将更加靓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信证券 谢爱红

  主营收入增加,利润增速放缓。

  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0,829.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50%;由于原材料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一季度营业利润为2,122.72万元,较去年同期仅增长1.59%,产品综合毛利率也从去年四季度的44.82%下降到39.03%;由于存款利息以及营业外收入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43.45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24%。同时我们注意到,主要针对汽车和高铁领域的湖北母公司的营收增速为16.88%,而主要针对电子电器LED、风电和太阳能的广州回天、上海回天公司营收之和的增速约为56.11%,可见电子电器LED、风电和太阳能等领域的下游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同时公司产品在汽车领域的销售增速也保持稳定。

  产品提价,业绩增厚明显。

  2011年3月3日,汉高公司宣布对工业胶粘剂部分产品提价10-25%,回天胶业公司采取跟随政策,主营胶类产品提价15%左右。假定二季度产品销量与一季度相同,同时假定二季度原材料成本不发生变化,产品涨价将增厚公司单季度每股收益约0.17元。

  开工率提高,二季度产销量将进一步增加,期待高铁用聚氨酯胶放量。

  由于春节等原因影响,一季度下游制造业开工时间较短,对公司产品需求量也较小;二季度随着下游客户大量开工,公司高性能有机硅胶粘剂等产品的需求将有更大幅度提高,公司产品销量将有进一步的增加。从一季报看,公司募投的5000吨聚氨酯胶粘剂和密封剂项目只产生10万元效益,随着二季度高铁建设逐步开工,高铁用聚氨酯胶粘剂产品销量有望大幅度增加。

  维持“买入”评级。

  在原材料成本不大幅上涨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公司二季度业绩将达0.5元,我们维持2011、2012年每股收益1.82元、2.72元的盈利判断。如太阳能电池背膜项目提前达产,2011年业绩将增厚约0.1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72元。

  风险提示:

  胶粘剂行业竞争激烈,国际知名企业相继在国内建立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进一步提高其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公司面临着产品技术落后,人才流失等风险;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公司面临一定的成本风险;太阳能电池背膜如不能顺利投产,将对2012业绩预测结果产生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