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究机构:澳洲联储必须加息抑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研究机构ICAP的经济学家Adam Carr周三表示,澳洲联储眼下必须加息,考虑到核心通胀和总体通胀双双在1季度意外攀高,通胀风险"已不再是玩笑"。

  研究机构ICAP的经济学家Adam Carr周三(4月27日)表示,澳洲联储(RBA)眼下必须加息,因澳洲通胀已成为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

  Carr说,考虑到核心通胀和总体通胀双双在1季度意外攀高,通胀风险"已不再是玩笑"。

  他补充说,澳洲联储应在下周的5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但6月份决议则有完全开放的可能。

  他并称,澳洲通胀已成为全面的现象,物价上涨势头已经形成。

  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周三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增长1.6%,年率则攀升3.3%。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季增1.2%,年增3.0%。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CPI季率上升0.4%,年率则上升2.7%。

  有分析师指出,强劲的通胀数据让澳洲联储有理由继续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并且保留了未来进一步升息的可能。

  澳洲联储4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联储认为当前政策立场仍然适宜,可以确保中期通胀前景与目标一致。

  会议记录指出,即便联储在会上连续第5个月维持利率在4.75%不变,对国内和全球经济前景作出乐观展望。澳洲联储自2009年10月以来已累计升息175个基点,是发达国家中行动最积极的央行,此举控制通胀的效果显着。

  内容并称,经济面对的主要挑战在于其能否在不过度推高通胀的情况下,吸收对矿业越来越多的投资。联储预计澳洲主要出口产品的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在高位。

  (岳俊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