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首次给予华地国际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华地国际(1700)是位于长三角的百货超市零售企业,公司合共经营4家八佰伴百货店、6家华地百货店及20家大统华超市。我们预期华地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旗舰店无锡八佰伴,无锡八佰伴于2009年第一季完成内部装修和更换一半的特许专柜后,成功提升档次,使无锡八佰伴成为市内名店集中地,带动无锡八佰伴去年销售额达到破纪录的12.64亿人民币,增长42.7%。我们相信无锡八佰伴的增长势头可以持续,随着当地人可支配收入上升,消费力提高后对国际时装品牌的认知度大大提升。高档次消费品需求增加会转化为特许专柜销售额和公司盈利增长。

  除了无锡八佰伴外,去年一月开业的镇江八佰伴亦是另一个增长点,镇江八佰伴走中高档路线,第一年开业销售额便有5亿人民币,今年第一季的同店销售增长达一倍,至2亿人民币。

  基于百货业务和超市业务同店销售增长分别是25%和10%假设,我们预测华地2011-13年每股盈利复式增长有31.7%。估值方面,华地现价相当于2011年25.8倍预期市盈率。虽然跟同业25.6倍的平均值相若,但我们认为股价仍未完全反映未来3年超过30%的复式增长,所以我们认为华地的合理值是7.7元,相当于2011年30倍预期市盈率,首次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