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境内人民币期权交易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晚报讯 近日,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正式在深启动。作为深圳地区首家获得外管批复的商业银行,工行深圳市分行也成为了深圳地区首笔代客人民币期权业务的办理行。该行成功为3家公司办理多笔人民币期权交易,一举成为目前国内人民币期权业务量最大的银行。

  所谓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即指以人民币为标的的一种货币期权,期权购买者以一定的费用(期权费)获得在一定的时刻或时期内按交易双方约定的价格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的某种货币的权利的交易。对于此种人民币金融衍生品,市场期待已久,它可以通过有限的成本支出,在外汇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成为能为企业提供新的外汇对冲的金融工具。

  据了解,购买外汇期权的企业有权利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按约定汇率买进或卖出货币。与远期结售汇相比,人民币外汇期权的好处在于赋予企业一个自由的选择权,可以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来决定最终是否行权。若放弃行权,那么付出的成本只是期权费。

  据了解,目前仅有少数几家国有和外资银行获得人民币期权交易牌照。(张屹 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