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未现批零倒挂 5月油价或再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日前市场上出现“部分地区惜售控销、出现批零倒挂现象”的传闻,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昨日分析指出:“成品油资源确实存在偏紧,但是并未出现‘批零倒挂’,而是‘差不多批零倒挂’,现在各地都有每吨50元左右的促销呢。”

  在广东市场,本月成品油价格略有波幅,先是在月中时轻微上扬1.5%-2.7%,随后价格再度回调。“目前已经进入月末,如果是进行计划销售的话,月末处于冲任务的阶段,中石油、中石化等主营单位应该采取有效的促销手段,减轻库存,完成销售计划。”姚达明分析指出:“所以,各地不时有优惠政策。”

  根据原有的成品油调价方案,下一个调价的窗口大约在5月11日。“但由于这两次调价都向后延长了10天左右,我们不排除下一次的调整也向后延至5月末。”姚达明说,“现在到下次的调整还有近1个月的时间,这也是市场购买方处于观望状态的原因之一。”

  那么下次是上调还是下降?姚达明坦言:“根据我们自己的调价跟踪指数显示,其实在上周四时指数已经又破4%了,按照这么看来,国内成品油价格有可能再度上调。”他也补充指出:“当然,这全靠国际油价的走势。目前已经出现了下降的因素,接下来的走势非常关键。”据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