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桂台ECFA早收降税产品采购洽谈会在台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台湾电 (记者/周红梅)有机大米、文旦柚、阿里山茶叶……4月25日,在自治区商务厅与台湾花莲县政府共同举办的“桂台(花莲)ECFA早收降税产品采购洽谈会”上,这些台湾商品被两地客商频繁提及。当天,自治区各级商务部门负责人、花莲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商协会和两地企业代表在花莲县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花莲县依山傍海,农渔业发达。广西与花莲在资源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洽谈会上,一些台商卖力“吆喝”自己的“招牌”产品,以吸引广西采购商的眼球。

  广西企业对采购台湾的特色商品表现出极大热情。广西利客隆超市有限公司总监王淑娟说:“台湾的特色糕点、休闲食品、年货产品等在口味、包装上都有优势,在广西有一定的市场需求,目前我们正积极与台商进行采购流程、采购模式等方面的对接。”玉林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耀辉表示,公司将大批量采购台湾莲雾、文旦柚等新鲜水果及水海产品。

  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刘树森表示,根据ECFA货物贸易早期收获清单,花莲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可降低5-10%的关税,加上早前大陆已主动对台湾开放的34项零关税农渔产品政策,花莲许多特产,如茶叶、金针菜、水果及其他农渔产品,在广西市场有很强的竞争力。而广西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如柳工的工程机械、东风柳汽的特种车、五菱乘用车等,也可以通过花莲的代理商引进台湾,为花莲-台北高速公路建设以及发展花莲的观光业发挥作用。

  初步统计,此次广西在花莲县采购商品金额约2000万人民币,其中包括采购农产品1100万元,以及广西柳州桂通机动车登记代理有限公司向花莲县都蒙实业有限公司采购合同金额100万美元的节油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