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滨州土炼油作坊再次露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济南讯 (记者 王照重) 去年底,本报曾报道了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和德州市庆云县交界处靠近胜利油田的一些地方,有人私建“土炼油”作坊,非法炼制柴油并进行销售的情况(详见2010年12月15日本报A1版《“土炼油”作坊用废旧轮胎炼制柴油》一文)。近日,本报山东记者站再次接到群众反映,称上述地区非法炼制柴油现象开始呈抬头之势。

  4月11日,阳信县流坡坞镇周商家村部分村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有人不久前在该村农田附近新建了一个“土炼油”作坊,每天往外冒浓烟,呛人的气味熏得农民难以在田间耕作。

  4月12日中午,记者赶赴阳信县流坡坞镇进行实地调查。沿246省道往北步行约8公里,在246省道14公里标示处路东侧,记者看到在一排废旧厂房的后面矗立着几个锈迹斑斑的油罐。村民告诉记者,那就是新建的“土炼油”作坊。记者看到,“土炼油”作坊周围全是返青的麦田,绿油油的麦苗上落了一层黑黑的灰尘。还没靠近“土炼油”作坊,一股股呛人的气味就扑鼻而来。

  去年12月初,记者曾向山东省环保厅信访办公室,举报了在滨州市阳信县和德州市庆云县交界处存在“土炼油”作坊非法炼制柴油的情况。今年4月15日,记者来到山东省环保厅信访办了解信访结果,对方提供了一份《关于对鲁环监察函【2010】95号信访件查处情况的报告》,其中显示,“2010年12月7日,阳信县环保局联合公安局、工商局、安监局、油区办等单位,并联合当地乡镇政府,对全县范围内的非法小炼油企业进行了集中清理。12月9日,对位于阳信县流坡坞镇与德州市庆云县交界处阳信县境内的4处小炼油点进行了取缔”。

  4月15日,记者再次向山东省环保厅信访办举报了在阳信县流坡坞镇调查了解到的上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