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彦宏成福布斯内地新首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福布斯发布2011华人富豪榜,李嘉诚(专栏)以260亿美元身家蝉联全球华人首富,李彦宏(专栏)以94亿美元身家成为内地新首富。福布斯称,一个全球性的华人富豪圈正在兴起。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在全球富豪榜的基础上,首次发布2011全球华人富豪榜,目的是分析与跟踪华人财富圈。榜单显示,共有213位华人富豪上榜,财富总值高达5669亿美元,占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量的12.6%。今年华人富豪榜的前三甲均由香港富豪包揽。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以260亿美元的身家,蝉联全球华人富豪的首位,其后分别是郭炳江、郭炳联兄弟(200亿美元)以及李兆基(专栏)(190亿美元)。在中国内地,百度的李彦宏以94亿美元的身家超过娃哈哈的宗庆后(微博专栏)(59亿美元),晋升中国内地的新首富,同时也造就了中国互联网的创富奇迹。

  近5年来,华人富豪在总人数和财富数量上的全球占比不断增加,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富豪的全球第二大财富圈。从华人富豪的地区分布来看,内地以115位全球富豪占据华人富豪榜逾半壁江山,香港地区则以35位全球富豪居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