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港股先升后跌 期指结算日势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持续反复,虽然曾一度急升超过254点,但午后却呈倒跌,最终收报23,893点,下跌115点。值得留意的是,全日高低波幅达564点,为近日所罕见。由于明日为期指结算日,相信市况仍会相当波动,但整体走势仍只会于24,000点附近作上落。

  港股如此波动,期指结算是其中一大因素,但市场另一焦点,联储局议息会议亦是左右大市表现之一。虽然大众早已预期联储局短期加息的机会仍然相当微,但大家关注的反而是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在议息后之记者会中,对美国经济之最新看法以及QE2之存在价值。照原定计划,QE2将于6月结束,惟在美国经济仍处于复苏初期的情况下,QE能否真正结束,又或如外界部分猜测指可能推出“QE3”,均会对市场带来深远影响,加上明天为期指结算日,相信市场会相当波动,投资者宜倍加留意。

  另外,今日港府进行拍卖土地,结果由南丰以15.2亿元高价投得,属市场预期上限。受消息支持,个别地产股呈强势,当中信置(00083)及恒地(00012)便分别上升0.15%及0.8%,长实(00001)及新地(00016)则录得轻微跌幅。虽然地皮面积不大,但其售价对后市料有一定启示;除此以外,今日开始内银股将陆公布业绩,观乎今日内银股整体表现不俗,预期在净息差有机会扩阔的因素支持下,内银第一季度业绩会有不俗表现,但大家仍要留意各银行对业务前景,以及需否再进行集资。但中长线而言,内银估值仍然偏低,故仍是笔者投资建议之首选,当中可留意建行(00939)、工行(01398)及农行(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