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大豆维持弱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市场周二收低,交易商说,受获利了结打压,及南美收割接近完成显示大豆供应充裕。

  大连大豆期货盘面价格维持弱势盘整,主力1201合约开盘价4528点,下午开盘曾大幅冲高,但支撑力量明显较弱随后又跌回,盘终收低。

  二、影响因素分析

  市场关注种植天气,因为美中西部寒冷潮湿的天气对玉米的早春种植带来威胁,这可能会使农户将部分玉米种植面积转为大豆。

  南美大豆收割已经接近尾声,新豆陆续上市开始对大豆价格造成冲击,而美国种植天气炒作尚未开始,市场缺乏焦点。

  美联储(Fed)将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28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在连续两日的政策会议后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即将到期之后的后续问题被市场关注,对美元后市影响关键,对大宗商品整体走势也有重要影响。在此之前,市场保持谨慎。

  CFTC公布最新持仓报告,截止到4月19日当周,CBOT大豆期货总持仓636040手,其中基金多单持仓193604手,较上一期减少9832手,基金空单55806手,较上一期增加3849手。这已经是连续两次减少多头而增加空头持仓,从期货盘面时间节点来看,与市场走势相符。

  国内方面,中国农业部近日公布3月大豆市场监测信息显示,进口大豆到岸税后价连续第5个月高于高产大豆。业内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进口大豆压榨亏损,中国进口厂商推迟进口大豆船期积极性提高。这将有助于国内较为庞大的港口库存压力。不过政策压力仍是压制大豆价格的主要因素。中国的货币紧缩政策也令商品市场难以继续走强。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今日大豆市场基本面平静,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进展,美元指数走向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操作上,以保持观望为主。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