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线暂不宜盲目杀跌 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企业财报利好提振,隔夜美国股市收盘上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15.49点,至12595.37点,涨0.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66点,至2847.54点,涨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99点,至1347.24点,涨0.90%。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开盘后在个股全线走强带动下偏强震荡,不过由于缺乏量能的有效配合,最终走出回落态势,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209.05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46点;IF1105以3258.2点跳空高开,早间震荡整理过后逐级回落,尾盘收窄跌幅,收盘报3230.2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3.8点,成交132562手,持仓减仓237手至31188手。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称银监会提高五家大型商业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对于五家大型商业银行最低充足率要求为11.5%,并无变化。从审慎监管的角度出发,银监会“腕骨”(CARPALs)监管指标体系根据五家大行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差异化的资本监管目标值和触发值,其中监管目标值均未低于11.5%的最低资本要求。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27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将呈现以稳为主的特征,GDP增速为9.6%左右。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预计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5.0%左右,工业生产者价格(PPI)上涨6.8%左右。报告预计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9.6%左右,继续在合理的潜在增长区间运行。一系列高频紧缩政策对经济增长和物价上涨的抑制效应在3-6个月后逐步显现,有可能导致下半年经济出现小幅减速趋势。报告认为,目前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已经较大,M2增速回落至调控目标附近,货币政策需要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政策效果观察期。

  今日早间股指受外盘走强带动小幅冲高,不过随后在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全线杀跌拖累下逐级回落,成交量依然未见起色,对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央行不断收紧货币的担忧使得市场继续处于挤兑泡沫释放风险的阶段。技术上,IF指数跌破60、120日均线支撑,日K线八连阴,且MACD指标动能柱绿柱持续扩大,市场整体走势依旧偏弱,不过KDJ指标处于严重超卖区域,同时下方面临近期构筑的震荡区间下轨3200整数关口支撑,短线暂不宜盲目参与杀跌,前期获利空单可继续持有,关注3200一线争夺择机而动。(路天章 中州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