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宣布216亿美元收购辛迪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消息,强生公司和瑞士医疗设备制造商辛迪斯(Synthes Inc)宣布,强生将以190亿瑞士法郎(21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辛迪斯。这是强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个收购行动,将增强强生的整形外科业务,同时可能改变这一行业的格局。

  双方协议规定,强生将以总值159瑞郎的现金和自身股票换取辛迪斯的1股股票。依据辛迪斯股票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这一出价的溢价比为8.5%。市场早已预料到双方将达成交易,4月18日辛迪斯宣布正在与强生进行合并谈判。

  本次合并得到了辛迪斯和强生董事会的一致支持,预计将在2012年上半年内完成。预计收购辛迪斯将使强生获得外伤治疗设备市场的领先地位。

  辛迪斯是一家瑞士医疗设备公司,2010年的销售额为37亿美元,主要制造治疗骨折的钉、螺栓和金属板等,此外还生产人造椎间盘。预计本次交易将导致强生2012年的每股修正利润被小幅摊薄。

  强生董事长兼CEO韦尔登(Bill Weldon)表示:“整形外科是一个巨大的且不断增长的市场,全球价值370亿美元,这一市场是强生发展的一个重要驱动器。”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江格林(Michael Jungling)表示:“令人吃惊的是,交易建立在现金加股票收购的基础上。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而且我们也认为强生将纯现金收购,因此本次收购的品质略低于我们的预期。”

  他还称:“收购的估价似乎也不具有特别的吸引力。辛迪斯是稀缺资产,而本次收购使强生成为了世界整形外科产品市场的头号公司。”

  杰弗里斯公司的分析师奥伊(Ingeborg Oie)指出,本次收购的估价与此前类似交易的相当,历史上辛迪斯股票的溢价一般比整个板块高出约10%。消息公布后,辛迪斯在苏黎世上市的股票上涨约2%,表现好于基本持平的欧洲健保板块。(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