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爆米花桶含荧光增白剂 爆米花安全让人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影院边吃爆米花边看电影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是昨天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布调查报告,影院里盛爆米花用的纸桶、纸盒问题多多,有些爆米花桶含荧光增白剂,有些是明一套暗一套欺骗消费者,损害消费者的健康。  又到了周末,在一家影院里,正在忙着装爆米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逢周末,影院里爆米花的生意都非常火爆: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工作人员:淡季不包括套餐,单卖是1000块钱一天。旺季的话,就像今天人比较多,今天小桶都卖了65个,2000块钱吧。

  记者:一般多长时间来看一次电影?

  顾客:有新片了一般都来,有时候不忙就好多次,忙了就一个月一次。

  记者:每次来都买爆米花?

  顾客:基本上吧。

  记者:平常看电影次数多么?

  顾客:一星期至少要看一两次吧。

  记者:平时过来看电影买爆米花么?

  顾客:不买,从来不买。毕竟因为现在食品卫生这么不安全,自己要多注意一些,孩子有时也会说要吃,但我觉得不是很安全。

  就在影院大把钞票进账的同时,有多少人会知道,在爆米花阵阵香气的笼罩下,爆米花桶却暗藏玄机。据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影院里盛爆米花用的纸桶、纸盒良莠不齐,存在质量问题。

  爆米花桶颜色在紫光仪下呈乳白色,是没有加荧光剂;加了荧光剂会呈蓝色,在仪器下特别明显。呈蓝色用的是社会白卡纸,这种纸是非食品级用纸。国家禁止用非食品级用纸来进行食品包装。

  董金狮:一是桶子是黑桶,根本没有企业生产资质,也没有生产企业的任何信息,这样的桶子往往来自一些非法的生产企业。二是有些有资质、有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也是不合格的。有些企业为了竞争,降低成本,从而降低桶的质量,用了一些废纸或是加了荧光增白剂。三是正规企业生产的桶子和不正规的企业生产的桶子在一些爆米花销售点存放着。摆在顾客面前的是合格的桶子,但真正给消费者的是不合格的桶子,明着一套,暗着一套。等工商来查的时候,就会拿好的桶子用,这样给稽查带来很大难度。

  据了解,这次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共抽查了北京市5家影院和5家超市,并将调查结果通报朝阳区工商局,工商部门将从下周起彻底整顿:

  工商部门人员:要对朝阳区管内的一些影院、超市等使用的爆米花桶进行检查,以规范市场。下一步我们还要进行追踪,要从它的源头抓起,向当地的质检部门进行举报反映,查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