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新一轮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可能性减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独家报道】 新华网4月26日消息称,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督查初步结果较为满意,并认为从近期市场运行情况看,房地产市场调控初显成效。对此,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微博专栏)分析,这意味着大规模、更严厉的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减小。

  在新华社公布的信息中,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给予了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执行中央调控政策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的评价。杨红旭认为,这样的评价说明中央对调控工作基本满意。“看来大规模、更严厉的新一轮政策不一定会出台了,最多是些补丁式政策。”

  对于楼市调控的效果,监督组则给出了初显成效的评价。杨红旭认为这一表述比前一段时间的口径有所缓和,说明中央将继续观察市场。

  而公众较为关心的部分地区本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过松的情况,与保障资金、配套政策一同被作为督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但由于文中同时表述“有的问题已整改完毕,有的问题正在抓紧整改。”杨红旭指出“这说明少数城市房价目标会调整,但其余问题不大,新的大动作可能性降低。”(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