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日本主权信用前景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记者崔寅)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以下简称“标普”)27日宣布,将日本长期主权信用前景评级从目前的“稳定”下调至“负面”, 信用评级仍维持为“AA-”

  标普认为,大灾后,日本震后重建和核泄漏事故处理需要20万亿至50万亿的巨额资金,这些资金将由日本各级政府承担,政府财政支出不断增加,这导致其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如果未来日本政府不能拿出改善财政状况的有效计划,标普不排除未来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的可能性。

  今年1月,标普因日本政府财政状况堪忧,将其主权信用评级从第三档“AA”下调一档至“AA-”。另一家评级公司穆迪2月也将日本主权信用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