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静等美联储会议 黄金买盘积极进场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由于美联储召开4月份利率会议,市场对此猜测纷纷,从以往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总,市场悲观的认为可能还将维持以往宽松化货币政策不变,因此打压美元在外汇市场上继续下跌,并且在创新低至73.495点,黄金受到影响在盘中出现宽幅振荡的走势。同时昨天美国公布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10,大幅低于3月份的20。显示经济增长可能出现放缓的迹象,然而随后公布4月份消费信心指数好于市场的预期,对下跌中的美元有所支撑。但是在美联储利率会议期间,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发表温和的货币政策言论,并且投资者也担心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将提前到来。在美联储利率会议没有公布之前,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重,黄金等待会议的结果作为指引,昨天伦敦现货黄金小幅下跌0.74美元。收盘报1506.46美元/盎司。

  里奇蒙德联储(Richmond Fed)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10,大幅低于3月份的20;装船指数降至6,大幅低于3月份的23。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65.4,预期64.5;3月份修正后为63.8,初值为63.4。

  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市场情绪极为谨慎,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

  昨天市场围绕美联储利率结果进行猜测和议论,由此悲观的一方从以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比较悲观的认为美联储还将维持以往宽松化的货币政策不变,这样的观点和看法引发了美元在外汇市场重新下跌,收盘至两年半以来的新低。然而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宣布,该机构今后将每年举行四次例行新闻发布会,由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主持。这将是美联储有史以来首次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让市场感到此次会议可能有新低举措和改变,并且本月初一些美联储的官员也表达自己对当前货币政策的观点,和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的看法,给市场少许的希望。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会议的结果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意外。当局很可能表示,将如期在6月份完成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国债收购。虽然美联储内部很可能在本周的会议上讨论所谓“退出策略”的性质和时间,但在会后声明或是伯南克周三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当局很可能不会给出太多明确的指引。

  从技术上看,黄金受到美元下跌的影响盘中出现一定程度的振荡,日K线收出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显示有买盘积极进场做多,虽然下探至10均线受到支撑,但是看此次调整可能还没有到位。MACD红柱逐渐的缩短,表明上涨动能不足,KDJ和RSI高位死叉向下,说明在技术上还有下跌的空间,建议投资者轻仓做空,阻力位1510,1515,支撑位1495,1487。

  华地贵金属 杨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