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美联储会议 现货黄金交投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盘回顾】:国际现货黄金亚盘早段反弹,投资者在美联储(FED)货币政策声明公布前态度谨慎,交投较为清淡,尾盘稍有下滑。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收报315.5元/克,白银收报9810元/千克。

  【基本面分析】:美国方面,美元亚盘时段走低,投资者不愿继续持有美元,黄金趁势反弹,因为他们不确定美联储在6月份按计划结束本轮量化宽松措施后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联储局现正举行政策会议,并将于28日公布利率决议,而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期后召开记者会,市场普遍认为联储局将计划在6月底完结QE2,但估计政策声明将维持一贯的温和论调。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并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但投资者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是否会在记者会上释放有关货币政策走向的信号。受此风险事件的影响,亚盘时段黄金白银呈现窄幅波动。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Erkki Liikanen)周二表示,欧元未陷入危机,建议各国采取措施确保财政稳定;另外,希腊财政部表示将尽力满足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计划中设定的财政目标。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周三(4月27日)表示,前瞻性5月消费者景气指数进一步下滑,因通胀水平提升、日本核危机以及北非政局动荡都对消费者信心构成打压。数据显示,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5.7,低于4月的5.9,同样低于预期的5.8。虽然GfK总体消费者环境指数指向的是下月的情况,但其3个分项指标--经济预期、收入预期和购买意愿指标都为当月调查结果。4月份所有3个分项指标都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经济预期指数从49.5降至47.3;收入预期指数从40.5降至35.0;购买意愿指数从34.3降至34.2。

  法国4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83.0,前值83.0,预期83.0

  叙利亚方面,4月27日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6日深夜,叙利亚政府向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大幅增兵,这些士兵配备重型武器,并加强了对民众的安检。

  当白宫考虑对叙利亚实施“针对性制裁”之际,维权人士说,叙利亚已增派军队前往南部德拉镇,政府对当地示威者的镇压活动在26日进入第2天。叙利亚加强对示威者军事镇压的同时,反对叙利亚政府镇压行动的国际压力日益加大。

  英国宣称正与白宫和欧盟协商,准备对叙利亚发出“强烈讯息”,而外交官则透露,联合国安理会也在草拟议案,以谴责并调查叙利亚的血腥暴力手段。

  意大利和法国领袖26日共同呼吁叙利亚停止对示威活动进行暴力镇压,并呼吁欧盟加强边境管制,以遏止北非移民大量涌入。

  同时,美国下令非必要的使馆人员撤离叙利亚。叙利亚问题增加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对金价提供较强支撑,金价暂时守住1500美元。

  【技术分析】:现货黄金昨天下探10日均线受支撑反弹,现再次站上5日均线,MACD实红柱缩短,ADX和RSI都拐头向下,开始走弱,短线或将继续反复,因晚间有美联储的利率决议,稳健者还需要观望。

  综上,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认为:黄金晚间盘整,建议观望。

  黄金TD支撑313-310 阻力317-318

  现货白银日线收中阴线,10日均线提供一定的支撑,今日未能突破5日均线46.35美元的压力,短线有可能再次测试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下方支撑44.6美元和43.6美元。

  白银TD支撑9650-9500阻力995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