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昨起议息 聚焦退市手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昨日起开始议息,会议将持续两天,并将召开有史以来第一次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伯南克将亲自解答记者提问,市场期望从中判断当局未来的政策走向以及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测。

  此外,美联储将发表最新的经济预测,料将调高今年通胀预期,并稍微调低增长预测。

  但在息率极大机会维持不变、只会重申次轮量化宽松(QE2)货币政策6月底结束的背景下,本次会议的最大焦点将在于美联储何时开始“收水”及采取何种方式“收水”。

  暂停买债并非收紧货币

  自美联储去年11月推出QE2大举购入美国国债以来,财政部发行的国债中逾八成都由美联储收购,当美债最大买家消失,恐或推高息率,股市、商品都会发生动荡。

  QE2势必如期于6月底结束,但目前的市场共识是,这并非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开始,而只是量宽政策的结束。市场相信美联储只会停止买债,但将暂时持有手上资产,故对金融市场冲击有限。(金霁)

  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测

  假设场景:次轮量化宽松如期于6月结束。

  可能一:立即公布计划,分批及定期出售所持有逾万亿美元的债券;

  可能二:将手上到期债券的回笼资金,再次入市购入国债,每月金额料约百多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