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产权交易所首季成交额逾75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侠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记者李侠报道北京产权交易所今天发布了今年首季度交易数据。数据显示,北交所集团第一季度共成交项目2545项,成交金额752.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2.8%和101.17%。其中,在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方面,房地产业、电力工业、金融业成为交易额最大的三个行业,成交金额分别为25.81亿元、22.35亿元、11.21亿元。北交所董事长熊焰表示,今年北交所极有可能实现整体业务成交翻一番。

  从数据情况看,北京产权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蓬勃发展的态势,集团化发展的整合效应进一步显现,交投活跃、挂牌项目和挂牌金额继续领跑全国同类机构,其全国中心市场“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的功能进一步放大。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北交所房地产行业共成交标的14宗,总金额25.81亿元,平均溢价率为33.66%,其中受让方7成为非国有企业。金融类企业股权转让也较为活跃,如国泰君安证券0.08%股权转让项目,挂牌金额为3820万元,经过网络竞价最终成交价格为5370万元,项目增值率达到40.75%,每股成交价达到14.12元,创标的企业股权转让价格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