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CPI数据助推澳元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环

  本报讯4月27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的CPI数据。数据显示,受国际油价高企及自然灾害引发的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一季度CPI环比上升1.6%,同比上升3.3%,高于此前1.2%和3%的预期值,升幅创近5年之最。因CPI数据高企引发市场对澳联储的加息预期升温,加之国际资金的持续追捧,澳元兑美元更升至29年新高。

  报告还显示,除服装和鞋类价格下降0.7%,娱乐消费下降0.6%以外,其他主要消费项目均呈上涨态势。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9%,教育支出上涨5.7%,交通运输上涨2.7%,医疗保健支出也同时增加了3.9%。

  高企的CPI数据令澳联储加息呼声再度升温,刺激了投资者对澳元的购买。当日,澳元兑美元由数据公布前的1.0802升至1.0851,盘中一度触及1.0853高位。至此,澳元在最近一年内的升值幅度已高达18%。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表示,由于CPI数据会对澳币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短期内,其上涨势头不会改变。同时,巴克莱资本也称,如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4月28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继续其“鸽派”论调,维持低利率预期不变,与美元利差的进一步扩大将令澳元兑美元突破1.1000的整数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