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华融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岚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记者日前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度提升,实现利润8.5亿元,较上年同期翻一番,相当于2009年全年创造的利润总额,比2008年利润总额翻了一番,经营业绩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华融公司总裁赖小民(专栏)介绍,截至3月底,中国华融系统实现经营收入17.36亿元,完成全年经营收入计划的44.5%,较同期增长137.46%;实现利润8.5亿元,较同期增长165.66%。

  赖小民表示,在目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金融环境下,一季度全系统的经营业绩虽然喜人,但仍然要重点强调中国华融要“依法合规科学发展”、谋求“无风险的利润”,学会经营风险,把风险管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从源头抓起,预防为主,提高风险审查水平;二是要深入了解房地产行业风险,区别对待、择优扶持;三是通过调整风险偏好引导业务经营方式,积累经营资产;四是重点建设办事处风险管理机制,夯实公司风险管理基础;五是加强商业化业务的风险检查,强化风控政策执行力;六是认真学习银监会并表监管指引,做好并表监管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今年是中国华融实现股份制改革,全面建设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国际化现代金融企业的重要一年。围绕着“促改制、抓利润、防风险”三大中心工作,华融公司党委适时提出了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创建“有尊严、有价值、有内涵、有实力、有责任”的现代金融企业大讨论、大思考、大实践活动,为创建“五有”现代金融企业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