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刘朝阳:加息中后期是配置债基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方红群 深圳报道

  南方中证50债券指基拟任基金经理刘朝阳认为,在当前紧缩货币政策下,通胀水平在今年下半年回落是大概率的事件。由于加息中后期债券的收益率处于历史相对较高水平,这就为配置债券基金特别是债券指数基金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认购和申购时段。

  刘朝阳认为,二季度通胀水平依然会维持在高位,尤其在6月份可能会达到此轮通胀的高点。不过,随着政策紧缩效果的逐渐显现,通胀水平在下半年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她表示,随着通胀水平逐渐见顶,加息周期进入后半阶段,债券收益率调整到历史高位的四分之三水平,债券的配置价值将得以凸显。整体来看,未来半年到一年,获得高于历史均值收益率的可能性较大。

  刘朝阳介绍,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成份券由50只债券组成,每季度调整一次,国债、金融债和信用债的数量分别是15只、20只和10只左右,主要是由固息债品种组成,目前债券组合的久期在4年左右。南方中证50债券指基是国内市场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纯债指数基金,它同时采用LOF模式,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高效的交易渠道,并且创造了跨市场套利的机会。

  对于未来的建仓策略,刘朝阳认为5、6月份,特别是6月份前后将是一个较好的建仓时期。由于目前资金面比较紧张,所以,在新基金成立后、打开申赎之前建仓会相对保守,以配置风险较小、收益率相对更具优势的品种为主,力争获取正收益。在债基规模稳定之后,会尽快按照指数来配置各种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