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长线投资选什么 八牛股有看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集集团(000039):业绩符合预期 海工扭亏有望

  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2011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56亿元,同比增长119.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同比增长283.28%;与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基本相符。

  业绩点评:公司各主要业务板块1季度业绩均大幅增长。由于受1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集装箱下游航运客户为应对旺季到来,避免出现去年缺箱情况发生而提前备货,报告期内集装箱市场继续保持景气,订单饱满,价格高位运行。干货箱一季度累计销量为49.80 万TEU,比上年同期增长310.02%;冷藏箱累计销量为4.38 万TEU,比上年同期增长166.33%;特种箱累计销量1.71 万TEU,比上年同期增长110.20%。受益于基建投资拉动和海外市场需求的恢复,公司道路运输车辆实现销售收入41.06亿元,同比增长26%。受国际化工市场复苏带动,公司能源化工液态食品业务一季度也实现了收入的成倍增长。公司10年1季度干货箱刚开始恢复生产,基数较低也是导致今年同比大增的一个原因。

  未来看点:一、集装箱业务景气行情持续。2、3季度是集装箱销售的传统旺季,但是由于部分客户已经提前进行了预定,预计二季度干货箱需求将出现小幅回落。公司已提前进行了主动减产措施,箱价获得有效支撑,产品毛利有保障。预计全年集装箱的整体需求仍将保持30%左右的增长。公司已在深圳坪山建设新一代的集装箱生产线,未来将朝着新型环保、高效方向推进,继续保持公司在行业的龙头领先地位。二、海工业务全力扭亏。去年由于公司是在没有生产经验的情况下同时开工建造6个海洋平台,加之部分产品设计反复修改,最终导致全年海工业务亏损。公司已对烟台来福士管理层进行了调整:麦伯良总裁兼任来福士董事长和CEO,集团副总裁于亚兼任来福士公司总裁,体现出了公司对海工业务的高度重视。4月刚刚完工交付了巴西订购的第二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今年大幅扭亏概率大;三、管理升级战略初显成效。公司业务从金融危机前的三个产业板块发展到现在的九个产业板块,公司针对目前业务多元化趋势,为提高管理效率,从去年开始了组织再造的升级战略。前期运行效果良好,企业自身管理效率的提高是公司长久健康发展的根本之道,管理升级将为公司长期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最重要的支持。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是1.75、2.16、2.55元,对应昨日收盘价的市盈率分别是13.7/11.1/9.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全球贸易萎缩,集装箱需求回落,箱价急速下降;2)海洋平台业务订单减少。(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