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28)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海股票回购信托到期 攀钢钒钛五当家明起易主

  一边是机构对于资产置换后公司前景的看好,一边则是大量信托套利资金需要撤离。今年以来,攀钢钒钛(000629.SZ)就在两股力量的对冲下不断震荡上行。但从本周五起,上述两股力量的胶着状况将被打破。持有攀钢钒钛2.94亿股的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回购信托将在这天到期,而它手中的股权将被新的股东所承接。

  点评:虽然中海信托方面拒绝透露交易的具体方式,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中海信托在29日当天兑付,那么攀钢钒钛第五大股股东的位置势必易主。

  南方报业集团拟借壳 *ST炎黄有望转型传媒业

  *ST 炎黄今日公告,公司于4月26日收到控股股东北京中企华盛投资有限公司函件,中企华盛正在筹划公司与南方报业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已达成初步意向。为提高本公司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中企华盛拟承接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南方报业集团拟将其经营性核心资产注入公司。目前,具体方案正在进一步协商中,相关方案确定后,将尽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点评:作为传媒界一大巨头,南方报业集团借壳一事近年来曾不时传出,而*ST 炎黄为恢复上市也在积极寻求重组方。此次若重组成功, *ST 炎黄无疑将迎来重生。

  年报信披仍存疑 陕国投A遭股民再诉

  4月27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得知,股民熊江怀诉陕国投A (000563.SZ)虚假年报侵权案件有了新进展。依据深圳中院作出终审的裁定,股民熊江怀4月26日通过邮政特快专递,依法向陕西省西安中院提起诉讼。

  点评:熊江怀认为,2010年年报披露的成本、费用数值存在少报约2857.75万元嫌疑;同时,2010年母公司披露的收入与收到的现金存在明显差异。

  受困草甘膦 华星化工江山股份一季度亏损

  草甘膦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以生产草甘膦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就连带“遭殃”。 昨日,华星化工公布2011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6.83%,但是净利润为-277.9万元,同比大降159.83%。而前一日公布一季报的江山股份则更加尴尬,该公司在一季度录得3418.74万元的亏损,净利润同比下降250.93%。另一龙头企业新安股份虽然在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776万元,但是,同比还是大降47.51%。

  点评:从盈利水平来看,几大草甘膦生产厂家的毛利率在急剧下滑,产能过剩还是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