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房地产贷款增速连续11个月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营业管理部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末北京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0641.6亿元,比年初增加1266.2亿元。但个人住房贷款也随着交易量萎缩而下降。3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561.8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也较上年末下降5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84.9亿元。

  二手房个贷新增超过新房

  在个人住房贷款中,用于购买新房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399.7亿元,比年初增加14.7亿元;用于购买二手房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162.2亿元,增加70.2亿元。

  银行人士介绍,新建住房贷款一般是在签订销售合同后1-2个月才开始发放,去年年底贷款控制得非常严,几乎无款可贷,这部分客户也反映在一季度的数据中。而除去滞后因素,一季度的房贷其实较为有限。

  一季度央行持续加息也抑制了房贷增长。记者从房产贷款机构伟嘉安捷了解到,央行加息后,不少购房人由贷款转向全款,导致全款购房人数明显上升,4月上旬,公积金与商业贷款成交量首次持平。

  事实上进入4月以来,银行额度从紧现象仍未得到缓解。伟嘉安捷透露,以往20个工作日左右可以办理完成的审批放款手续,因银行放款额度限制,现在需要一个多月甚至更长时间,借款人才能拿到银行放款。

  房地产贷款增速连降11个月

  3月末,北京金融机构本外币房地产贷款余额8359.9亿元,比年初增加236.8亿元;同比增13.5%,增幅比上年末下降9个百分点,自2010年4月(52.8%)以来连续11个月回落。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4419.3亿元,同比增14.3%,增速较上年末下降15.5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15.5亿元。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开发贷款总量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施工面积的上涨。虽然开发贷总量依然上涨,但低于自筹资金的上涨。而且因为销售萎缩导致的定金及预售收入也明显萎缩。预计在二季度楼市调控深化的影响下,开发商将面临销售困难导致的回款难,信贷收紧带来的贷款难。双重影响将使得开发商获得资金的难度增加,资金利用成本也将明显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