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进入相对底部区域 不妨试探性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7日 因周二沪深股指短线指标同时超跌,周三两市双双高开,并一度展开上攻行情。不过受阻于日乾坤线2963点压力,在摸高至2961点之后呈现单边下滑行情。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力量依然占据优势。不过由于经过连续的下跌,沪指日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60分钟K线指标底背离雏形也已形成,这种情况下,反弹行情随时可能出现,因此投资者在此位置可试探性介入。

  从盘面上看,地产板块领跌两市,同时有色、钢铁等继续调整,对股指打压较为严重。个股方面,尽管与前两个交易日相比,盘面下跌趋势有所缓和,但仍有近15只个股跌停,可见空头力量依然巨大。这样的市况之下,尽管后市反弹可期,但前期展开振荡走势,跌势企稳之后再寻机向上的概率较高。

  本栏在上一交易日盘后指出,若周三早间市场出现反弹,使得短线指标的超跌形态得以修复,随后再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使得日线指标出现超跌信号,则预计后市反弹的力度将较大,这种走势一旦出现,股指重返日乾坤线2963点的概率较高,投资者届时不妨适量介入。从周三的走势来看,与本栏的这一预计走势相符。

  在早盘反弹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的超跌形态得以修复,而在随后的下探中指数再创新低。从目前60分钟K线指标形态来看,底背离雏形已经形成,而一旦底背离形态得以确认,则后市出现日线级别上涨的概率极高,这种级别的上涨,对于上破日乾坤线2963点当不成问题。基于这样的判断,投资者可在当前点位上试探性介入,若后市沪指重返日乾坤线之上运行,则可等上破之后的短线回调中再度加仓。

  从沪指短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周四早盘或再现惯性下跌,若惯性下跌中出现急跌走势或下跌幅度较大,则可能使得日线指标和60分钟K线指标双双出现超跌,而这将是投资者试探性介入的极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