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短线步入情绪修复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策略研究

  中小盘创业板延续跌势,沪深300现指昨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挫,成交量维持在低位,失守60日均线。期指主力合约IF1105盘中下探至3200点整数关口后触底反弹,临近收盘时跌幅有所收窄。

  期现套利方面,IF1105全天保持升水状态,基差震荡上行,与期价的负相关性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弱。14点28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21.01点,未能超出22.08点的期现套利阀值。与上一交易日相似,IF1106盘中依然存在期现套利的开仓机会,同一个时刻,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38.21点,超出32.25点的理论上的期现套利阀值。跨期套利方面,IF1106-IF1105游走于13点-18.2点,重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上移,前期入场的买入IF1106卖出IF1105的跨期套利仓继续持有,止损位依旧设置在10点。

  目前比较大的不确定性是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我们认为,4月底一季报公布完毕后,市场趋势可能会稍显明朗。目前已有的数据初步显示了成本上涨对制造业的毛利率造成一定的侵蚀。这种毛利下降和业绩不及预期可能使得市场下调盈利预测,导致做空动能释放。现货市场中,近期业绩“地雷”频现,海普瑞等中小盘股遭遇投资者大幅抛售,盈利预期向下修正正在延续,这一事件也使得投资者原先谨慎的情绪趋于扩大化。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召开的议息会议显然是当前金融市场关注的头等大事,市场将试图从会后政策声明中获取任何有关美联储下一步货币政策的动向,特别是市场普遍关注的量化宽松政策。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昨日失守6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K线上四连阴,行情走势较为类似去年9月中下旬,短线或仍有反复。IF1105盘中下探至3月22日的低点3200点后快速回升。操作方面,低位中线多单继续持有;稳健投资者暂时观望;昨日逢低介入的短线多单可以继续轻仓持有,止损位3200点。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