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八连阴空头仍加仓 短线不宜盲目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张昊

  昨日 (4月27日)A股市场再次遭遇下挫,消息面亦被种种利空所包围,而期指主力1105合约午盘后更是大幅跳水,不过随着空头平仓离场,期指在尾盘有所回升,但全日仍下跌0.43%,报收至3230.2点。至此,主力IF1105合约连续收出八根阴线。

  昨日午后市场传言下半年将推出国际板,该传言直接导致午后B股市场大幅跳水,也对期指市场产生较大冲击。

  13时52分,期指主力IF1105合约自3247.6点开始跳水,14时44分指数已下跌至3205.2点,而期间该合约的持仓量则从34001手上升至全日高位36163手。

  或许是在此前期指已连续7日下跌,因此在这波大幅跳水后空头资金有所收敛,此后随着持仓量急剧下滑,期指1105合约自全日3202点低点反弹至3230.2点,不过收盘时该合约仍下跌0.43%,报收至3230.2点,全日减仓237手。从1105合约全日基差表现看,早盘时间段期现基差维持在个位数,随着期现市场逐渐下跌,基差超过10点,而在午盘后大幅跳水中,期现基差更超过20点,不过最终收盘时1105合约较沪深300指数升水仍达到20.64点。

  另外,昨日期指1106合约则下跌0.38%,报收至3245.6点,日增仓也仅349手。

  尽管截至昨日,期指1105合约已连续收出八根阴线,昨日尾盘随着空头资金离场,上述合约出现一定程度反弹,显示短期期指或有做多需求。但从1105合约持仓机构看,后期多头行情仍不容乐观。从空单持仓比例排名情况分析,排名第一的空头主力中证期货持卖单量高达6310手,全日不仅没有出现减仓,还增加了78手空单。

  居于空头第二的国泰君安持有的空单量也高达5418手,尽管该席位全日有53手空单减持,但这一小量减持仍能看出该席位近期做空的决心。

  而从昨日前20名空头席位情况看,总共减持空单108手,但是空头总持仓仍高达27435手,多头总持仓则为21293手。上述持仓信息显示,空头主力席位尤其是套保席位昨日并没有大规模撤退,这为后期做多行情蒙上阴影。

  中州期货分析师路天章认为,技术上IF1105指数跌破60、120日均线支撑,日K线八连阴,且MACD指标动能柱绿柱持续扩大,市场整体走势依旧偏弱。但KDJ指标处于严重超卖区域,同时下方面临近期构筑的震荡区间的下轨3200整数关口支撑,短线不宜盲目参与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