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钢铁业景气指数略有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季度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为100.3点,较上季度略降0.5点。

  新华社4月27日消息, 一季度中经产业景气指数日前发布。监测表明,一季度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为100.3点,较上季度略降0.5点。

  这一指数是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指数报告显示,中经钢铁产业预警指数为96.7点,较上季度回升3.4点,向“绿灯区”中心线靠拢。

  指数报告显示,在构成中经钢铁产业景气指数的6个指标中,钢铁产业税金总额有所上升,产品销售收入、出口额、利润总额、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从业人员数等指标增速有不同程度回落。报告分析认为,当前我国钢铁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钢铁行业作为重要的基础性行业,在我国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仍有较大发展机遇,另一方面,由于大宗原材料价格仍在持续上涨,钢铁生产的成本继续加大,企业盈利能力面临严峻考验。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