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首季净利增27.8% 一季度再融资194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中国平安4月27日晚发布201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称一季度实现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58.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8%。

  中国平安报告称,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取得良好开局。在稳定的外部经营环境下,本公司积极推动保险、银行和投资三大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取得较好业绩。

  报告显示,平安一季度保险业务快速增长。主要业务寿险业务总规模保费达到人民币657.93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盈利能力较高的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549.02亿元,同比增长37.2%。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203.05亿元,同比增长33.8%。养老险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两者合计的管理资产规模突破人民币750亿元。

  银行业务也发展迅速。平安银行201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69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6.4%;总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2744.95亿元,较年初增长7.3%。不良贷款率维持在0.39%。作为联营企业的深发展一季度贡献利润4.64亿元。

  一季度中国平安向金骏有限公司定向增发2.72亿股H股新股,每股发行价格为71.50港元,拟募集资金194.48亿港元。

  报告称,董事会建议以总股本76.44亿股为基数,派发公司2010年末期股息,每股派发现金股息人民币0.40元(含税),共计人民币30.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