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邦国:不断增加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2011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我们从中国的实践认识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一场深刻变革,与广大劳动者密切相关。这当中,很重要的有这样三点。

  吴邦国说,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离不开劳动者的积极参与。二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离不开劳动者素质的普遍提高。三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离不开劳动者权益的有效保障。我们制定了劳动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工会法等一大批法律法规,并通过执法检查等方式督促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我们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让广大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积极推进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实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建立健全涵盖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在内的社会保险制度,解除广大劳动者的后顾之忧;着力解决拖欠职工工资、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等劳动者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形成企业与职工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