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丰田与美企合作研发汽车无线充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日经新闻》头条刊文《丰田欲与美国企业合作 研发无线汽车充电技术》,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在本周三对外表示,目前已经于美国新兴企业WiTricity Corp搭建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研发一项新的汽车充电技术。该技术可以让汽车在不需要插电的情况下就能对电动车进行充电。

  不仅如此,丰田汽车还表示,将会向WiTricity Corp进行投资,以便在其发行股票的时候购买该公司股权。但对于投资的具体数额丰田并未予以透露。丰田表示,有关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信息将在进一步的谈判磋商中确定。丰田表示,希望该技术的运用能够有助于提升市场对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需求。(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