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为朋友好心帮忙办信用卡 却是借机透支8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州新闻网讯 “都是朋友,干嘛报案呢?我又不是不还钱。”曹某使用同事的信用卡透支8000元,迟迟不还钱,同事多次催要无果,只好向鼓东派出所报案,曹某还嫌对方多事。

  2007年11月底,张女士在原同事曹某的陪同下,到福州两家银行申办信用卡。因自己频繁出差,张女士向银行提供身份证原件并在申请表上签字后,其他手续都交由曹某代理,联系地址和电话也由曹某提供。

  一个多月后,张某的信用卡寄到曹某处,曹某偷偷开卡透支了8000元。开始张某并不知情,直到银行方面辗转与她取得联系,她才知道卡被曹某盗用。此后张某一直催促曹某还钱,可是曹某嘴上答应得好好的,却一直没有还。眼看曹某没有正当工作还钱无望,张某向鼓东派出所报案。

  前日,民警将涉嫌盗用信用卡并恶意透支的曹某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高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