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内地权重撑指数 港股格局尚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港市恒指上落于24050点附近,同时该点位区间处于上方压力区24200-24400下方,并位于关键点位23900附近点位区间上方,显示多空短暂均衡。目前而言,较为适合投资者操作的策略仍为轻仓短线。而考虑美股不断造好,长线交易者可试探的进行轻度仓位的布局,并关注内资银行股。同时中煤能源的走强,亦表明资源全球性通胀格局仍在持续,市场资金短阶或不会任由钞票存于银行吃取负差的利率,而会继续于股市中获取价差。故投资者仍可采取短线操作或轻度建仓策略。

  注意到内地股市银行权重股继续支撑盘面,并有逐渐筑稳的迹象。该格局对于港市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在承接了两三天的跌幅以来,银行权重股未有松动,或暗示二八格局将持续,银行权重股将有望继续上攻。因此,对于该格局,投资者亦可重点留意诸如工商银行等内资银行股,以获取潜在的上行获利。目前市场分化虽然严重,但整体格局依然稳定,毕竟内地股市权重股撑大盘,美股又续创新高造好,因此港市的格局,短阶而言,最佳的状态即为稳定震荡,故投资者可逢低加大吸纳力度,当前风险稍小,适合投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