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一季度末4家险企偿付能力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消息,保监会今日透露,今年一季度末,保险行业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为4家,但考虑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面的相关规定,具体的名单不方便透露。

  保监会方面表示,全行业偿付能力总体保持充足。一季度末,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4家,比2010年底减少2家。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的资产总量由2010年底的3612亿元降至一季度末的0.7%。占比也由2010年底的7%降至一季度末的0.7%。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116家保险公司中,共有8家寿险公司、11家财险公司已经公布2010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从年报显示的数据来看,包括人保人寿、合众人寿、华农财险等在内的19家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其中17家超过150%,高于保监会定义的充足II类公司的水平。

  从保监会3月30日公布的《2011年财产保险监管工作要点》来看,2011年,保监会仍将防范化解偿付能力和资本金不足风险为监管重点。目前,按照保监会对保险公司实施的分类监管的要求:偿付能力充足率在100%以下的保险公司为不足类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在100%到150%之间的保险公司为关注类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在150%以上的保险公司为正常公司。(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