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沃尔玛优惠活动再现价格欺诈 已被工商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购买夹心饼干的小票显示,店方并没有按优惠价结账。

  继前段时间沃尔玛“价格欺诈”被媒体曝光后,前日又有一名顾客在沃尔玛两路金港国际店购买一瓶沐浴乳结账后发现,店方收的钱比彩页上的宣传促销价多了7元。昨日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这家店买了总价16.7元的康师傅饼干,本应享受“满15元立减2元”促销价,但收银员最后仍收取了16.7元。

  男子:买沐浴乳并未优惠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渝北两路这家沃尔玛门店,店前的“爱尚茶”饮品店女老板说起前晚的场景:“一个男的说是买了29块多的力士沐浴乳,本来该少收7块钱,但是超市没有少。当事人气急之下,打印了一条横幅在沃尔玛店门前悬挂,因围观者太多,最后这名当事人被交巡警带走询问。”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这位当事人蒋先生。他称,前天下午5点多,他在超市看到一沐浴乳品牌参加“满28元立减7元”促销,于是拿了一瓶到收银台付款,但收银员最后仍按原价收费,并没有“立减”7元。闹出动静来后,他与沃尔玛重庆门店的高层协商之后,当晚达成和解,蒋某称接受了门店的“5倍退差”政策,即35元,店方也向他表示了歉意。

  记者:买饼干也没“立减”

  昨天,记者进店购物探访。超市入口不远处,蒋某所购买力士沐浴乳还在花车上促销,“满28元立减7元”的促销广告仍悬挂着。记者一路挑选,先是在促销花车上挑了一包标价12.9元的四双装男袜。后在食品处看到,康师傅3+2苏打夹心饼干正在搞“满15元立减2元”促销,于是挑选了两包各标价12.3元的饼干。

  到最上一层的收银台付款,收银员刷价后称,三样产品一共37.5元。这个价格并没有享受“满15元立减2元”优惠啊!

  记者发现价格有误,只购买了袜子,然后又返回超市,重新拿了一袋标价4.4元的康师傅3+2苏打夹心饼干和一袋标价12.3元的大袋饼干,一共16.7元。这次再到最底下一层收银台结账,收银员同样最后结账16.7元,并没有“满15元立减2元”。

  而这家门店的商品促销彩页上,也有这些饼干的促销。记者立即联系超市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表明了身份,工作人员确认收银小票和宣传彩页内容后,立即向店内高层请示。

  工商:拟“约谈”沃尔玛

  “我们经理去工商局了,现在不在!”一位女工作人员赶来称,没按促销价收费,可能是收银员没记住有这项促销,因为“立减系列”的促销都是由系统自动完成的。

  渝北区工商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杨波昨天告诉记者,针对沃尔沃连续两天发生的收银金额与实际享受优惠不同的事件,他们非常重视,准备对该门店涉嫌“价格欺诈”的事进行调查。局分管领导也准备近日约谈这家沃尔玛门店的负责人和重庆沃尔玛的高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