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西铜业(600362):1Q符合预期 近期缺乏催化剂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江西铜业2011年一季度实现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58.4%,环比增长3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28%,环比增长5.3%,折合每股收益0.46元,符合我们与市场预期。

  正面:1)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显著上升。公司一季度收入同比与环比分别增长58.4%与31%,主要因为当期铜价显著上涨(分别同比与环比上升23%与11%)以及铜产品贸易量增加;2)管理费用率下降。一季度管理费用率为0.9%,同比与环比下降1.1与1.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当期修理费有所减少。

  负面: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9.0%,环比下降3.2个百分点,同比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低的铜贸易业务收入当期占比增加。

  发展趋势:

  铜价中长期依然有较强支撑。近期市场对国内进一步紧缩政策出台以及原油价格处于高位的担忧,使铜价承受压力。但中长期看,铜矿供给持续不足,而需求依然旺盛,铜供应瓶颈将继续支持铜价。因此,铜依然是我们在基本面上最为看好的金属。

  铜精矿产量未来平稳增长。德兴、城门山等矿山的改扩建工程顺利达产,公司2011年自产矿产量有望增加至20万吨,同比上升17%,自给率达21%。之后随着城门山产能的逐步释放,铜精矿自产量将会继续增长。另外,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及北秘鲁项目按计划推进,海外矿山建设为公司长远发展和盈利增长提供支持。

  公司长期激励试点方案与15%优惠税率保障业绩增长。公司今年3月制定长期激励试点方案,使管理层利益与公司经营表现相挂钩,有助于提高经营效率与未来业绩。另外,公司年初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原所得税率为25%),有效税率预计下降至16%,从而增厚公司业绩。(中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