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持续中阴是对本次调整性质的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大盘继续惯性下挫,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向上运行,盘中一度有小幅反抽至2950点上方,多空双方争夺60日线,但随着权重指标股的集体走弱,两市股指再度出现震荡滑落走势。午后,恐慌情绪再现,大盘延续跌势继续探底,虽半年线处得到暂时支撑,但近期屡现的尾盘跳水效应仍阴魂不散,沪指最终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以2887点再度报收一根实体长阴。盘中热点显示,银行股成为市场的主要上涨动力,但近34家股票却砸在跌停板上。

  本来很强的市场却突然如此迅速的下滑,的确让人有些吃惊。在外围美股反弹新高背景下,A股却大幅震荡下跌。该如何看待这连续的中阴线呢?

  今天大盘并没有遭遇什么实质性利空事件,虽有资本利得税的消息频传,但相关机构已经出面释疑。怎耐人气已丧尽,投资者在亏钱效应示范下已产生严重的政策恐惧。特别是前期钢铁、银行等权重股支撑股指时,题材股、中小盘股就已经提前下跌,深套了一部份投资者,但指数的失真却仍让投资者误判了行情发展。结果死守的个股越套越深,绝望的投资者不断增多,使得市场进入到多杀多的恶劣局面之中。

  我们认为,持续的中阴下跌后,是对本次调整性质的考验,原因在于趋势线被破坏得很严重,特别是大盘一周时间连续丢失多条短中期均线位,且半年线都失守,使行情多头对于上行趋势能否保持产生了怀疑。若不能快速收复该均线,则是彻底否定了今年上半年行情的反弹性质。但就目前形势,这种最坏的局面还没有出现。技术上,从KDJ指标来看,J线已经严重超卖,过快下滑斜率意味着暴跌后市场反弹要求趋强。预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仍可能先有惯性下挫,但持续快跌之下短线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操作策略,由于大盘跌速快、跌幅大,个股调整30%的股票遍地都是,一旦反弹其力度也会比较可观。但还是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或者割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