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储局会议未见惊喜 港股后市还看企业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虽然美股造好并再创近3年高位,但港股在期指结算日仍受制A股市场表现,午后更受中资股拖累而由升转跌,最终恒指收报23,806点,下跌87点,国企指数则下跌132点,报13,320点,成交金额上升至776.49亿元。虽然大市近日走势相当波动,但整体上仍围绕二万四水平,故预期大市短期大市仍会维持于24,000点附近先作横行整固,待整固完成后始有机会作出突破。

  另外,美国联储局一如市场预期维持息率不变,而主席伯南克在记者会上亦指出即使QE2如期在6月结束,但亦无意急于退市。由于无甚惊喜,故昨日美股及美汇方面未见有太大变化。笔者认为,无论联储局最终取态如何,但若美国经济迟迟未能真正复苏,联储局仍会不断推出更多政策去刺激经济。但投资者对「退市」仍要有一定心理准备。

  执笔之时,内银股仍未公布相关业务,惟相信整体表现仍会相当不俗,并乎合市场预期。现时投资者主要仍是担心人行会再度出招,同时有消息指但正如笔者连日强调,由于估值仍然吸引,故即使出现调整,但幅度亦不会大。故策略上维持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