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期货:沪铜近期多空对峙 暂时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今日沪铜合约1107开盘69820元/吨,收于70050,收盘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80元,涨幅0.11%,持仓量166102手,成交量192022手。

  【基本面】 市场众人瞩目的美联储为期两日政策会议结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利率不变,价值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宽松政策(QE2)将在今年6月30日结束。美联储的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在之后记者会上的讲话都暗示美联储不急于缩减对美国经济的支撑,即不会收紧目前宽松货币政策,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还将保持超低利率并小幅下调了对经济近期表现的评价。美联储的声明基本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元在美联储主席贝南克讲话后继续跌势,跌至三年来的低点73.260,报收73.35。黄金再创新高:1530.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周三继续上涨,再次冲高113.40美元/桶。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增加2.5%(预估为增长2.0%)。 LME铜库存周三增加3,400吨,至463,500吨。

  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加息,导致美元全球流动性过剩的形势仍将维持,为大宗商品的涨价提供支撑,但是国内现在投资者非常敏感,B股大跌和五一加息的传闻都让原本应该做多的市场未能兑现,多空势力转换中均如惊弓之鸟,难以形成长久的趋势。

  【操作建议】 铜今日低开高走后震荡,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信心受挫,近期多空对峙没有明确的方向,暂时观望为宜,区间估计69000-71500,短期波段操作或多看少动为宜。

  北方期货分析师:杨金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