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会见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胡锦涛积极评价吉拉德就任以来奉行务实友好、互利合作的对华关系,表示中澳双方应共同落实好两国高层互访成果,进一步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相互尊重,深化政治互信。二是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三是加强对话,扩大多边合作。双方要加强在区域、二十国集团机制、应对全球性挑战等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为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而共同努力,推动中澳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吉拉德表示,澳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视澳中关系为对外关系中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吉拉德说,我此次访华,与中方就广泛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签署了多项新的合作协议。澳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抓住机遇,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