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指趋弱尘埃落定 原油重返上升征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周三原油期货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再现波澜,开盘在111.89美元每桶,盘中最高到达113.40美元每桶,最低下探至110.71美元每桶,收盘定于113.15美元每桶在度刷新阶段性新高,日线呈现震荡上行的中阳线。

  隔夜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落下帷幕,美联储依旧维持基准利率区间在0到0.25%不变,并且坚持量化宽松政策将会按原计划在今年6月底结束。和市场预期相符的是美联储没有在此时点进行加息紧缩政策,但失望于市场的则是伯南克在会后声明中言论温和并无提振美元之意,受此影响美元再度呈现弱势格局,市场上认为美联储拯救美元的幻想则被破灭,隔夜美指再度刷新阶段性新低。在当前美国仍旧维持宽松政策的前提之下美元并未太多反弹动能,盘面已经下破73.00美元,而我们认为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未能到期以前,弱势美元将会不断呈现。

  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则是在美国的经济政策导向,原油库存给予油价的影响相对较为有限,隔夜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呈现出大幅增长的格局,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了620万桶,远高于之前市场调查显示的,库存增加160万桶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故,在原油库存报告公布之后原油小幅受压回落,但是在随后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弱势美元再度提振原油上行。

  国际原油期货今日早间开盘后再度刷新阶段性新高,而在此前的评论中提及到的原油5浪拉升形态当前则是开始验证,由于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市场处于谨慎氛围,故在前两个交易日原油处于小幅震荡回落行情,而在当前美国政策趋向逐渐明朗,而技术面原油再次回撤支撑有效,下方平台则是被有效巩固,短期趋势逐步趋向上扬,从指标上观察日线MACD指标开始开口向上扩展,各均线则是呈现向上扩散迹象。今日国际原油或将小幅试探下方支撑但是回撤幅度亦较为有限,下方支撑112.00美元。

  渤海原油隔夜在国际原油再创阶段性新高带动之下,小幅企稳上行。开盘在5654元,盘中最高5676元,收盘定于5663元,但是从盘面观察当前渤海原油仍处于三角形区间盘整之内,昨日我们以在评论中让投资者前期根据建议进场的短线空单逢低出货,昨日渤海原油最低最低5630元,当前操作方面则推荐投资者逢低介入多单,进场点位可在5640-5650区间,若价格有效跌破5620,建议止损离场。